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关于2019年度财务决算有关事项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年终将至,首先感谢各单位、部门一年来对财务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为做好学院2019年度财务决算编报工作,确保会计信息完整、准确、及时,现将2019年度财务报销、结算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9年财务决算相关事宜

1、财务报销时间

⑴年终报销截止日期为20191220日(周

⑵对外签发银行转账支票、电汇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20日。

⑶已下达预算的院内专项经费(大修费及实验室建设费)、实训基地建设费,请各单位抓紧时间,加快支出进度,年底前确实不能完成任务实现支出的,请如实写出项目执行情况,报分管院领导审批后于12月20日前送财务部汇总研究上报。当年已作预算但未发生的事项其经费禁止挪作他项使用。

(4)以往年度结转经费已完工或不再发生应形成书面报告12月20日前交财务处及时清理。

请各单位和个人按时间要求及时到财务部办理报销等业务,严禁年终突击花钱,虚假报销

2清理应收及暂付款

(1) 尚未办理报销手续的借款,请各单位负责人督促有关经办人员于20191220前到财务部办理报销、还款业务。

(2) 借款人因特殊原因年底前无法报销还款的、且该款项借款时间在二个月以上的,必须有书面汇报材料报分管院领导签字,并请重新办理借(还)款手续。

3、资产核对

年终资产核对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

(1) 后勤资产管理部门、图书馆对已具备固定资产入账条件的资产,应及时组织验收并出具“固定资产点验单”“图书验收单”,同时督促相关业务经办人在年终报销截止日期前到财务部办理固定资产入账手续。后勤资产管理部门、图书馆保证固定资产明细账与财务部总账一致,做到“账账相符

(2)后勤保障部材料库材料要与财务部材料账面数核对一致,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3)后勤保障部水电办中心电费明细及余额要与财务处电费账面数核对一致,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4)现教中心校园卡中心各项明细及余额要去财务处校园卡往来账面数核对一致,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4为保证新旧制度衔接顺利完成,财务处自封账起到2019年寒假前原则上不再进行报销,如有紧急情况各部门可办理借款。

                                    四方学院财务处

2019年11月27日